藍茶高校製作委員會 COMMITTEE

藍茶高校製作委員會

事實上,我們也是一個註冊組織。

本會宗旨:
  • 提倡原創作品,提昇創意文化。
  • 致力推動二次元文化及提昇其水平,包括插畫、動畫、漫畫、遊戲 (任何平台)、故事、音樂…等等。
  • 創作游走於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作品,像是以真人為藍本角色的原創故事及遊戲 - 我們稱為「2.5次元」文化 - 推廣及使其普及。
  • 研發嶄新的用家與作品的互動模式。
===========
緣起:

因著各種不可思議的緣份、或是吸引力法則下,這裡聚集了一群個性很鮮明、大家也像是動漫畫走出來似的奇人,而且也對創作相當認真。「藍茶高校」也應運而生了。

原本我們只是在學校舉辦活動或發行一些校內刊物,但大家的製作也太認真、太精美。只有少部份同學能欣賞到,實在太可惜了。

初次有了「想推廣開去」的想法。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內部製作,這構思也發酵成決心。再來,因著這幫人天性;要麼不去做,要做就認真去做,所以就成立了製作委員會。

坊間可見的自由創作(或稱為「同人作品」),常予人有種製作馬虎、品質比主流作品次一等的感覺。「同人」總是被視為小圈子文化,難以被大眾接納。即或當中也不乏大受同好者歡迎的作品 / 商品,都是以二創為主。

原創「同人」的作品,難道就只能被標籤成粗製濫造、難登大雅之堂嗎?

事實上,在日本、台灣、中國…很多地方,原創「同人」的質素之高,令人目不暇給。

要麼不去做,要做就要做出高質素的作品。今天,本地的原創作品,也許仍未能被大眾接納,確實仍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我們決不願固步自封。我們以創作高質原創作品、並以將之普及推廣至更多人喜歡為目標。

不過呢,說到底,我們對於這套逕自發展出來校園文化 - 這種遊走於2次元及3次元間的創作及活動 - 「藍茶高校」文化感覺實在太有趣了!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到,這才是我們最大的創作原因。

要是您接觸過我們的作品,而我們的創作又令您感覺不錯的話,這將會是我們最大的鼓勵、至高的榮幸。



藍茶高校製作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