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極秘☆!雜誌上沒被披露的藍茶秘聞,現在為你揭曉~

☆*:.。.號外~!特報~!。.:*☆
同學們有看到嗎?有看到嗎?
剛過去的一周,藍茶高校於G-Zone別冊AGCEx中登場了!o(≧▽≦)o~~~


☆*:.。. o(≧▽≦)o .。.:*☆!!!藍茶高校見報了!!!☆*:.。. o(≧▽≦)o .。.:*☆

感謝編輯大人在假期前送上的驚喜~
果然是每逢學生會開會都總有些好事發生嘛~ ( ♥ᴗ♥ )

梓月:哇有兩大頁好多!
會長:不枉我辛苦去打工幫補學生會活動開支TwT(啥)
芽央:(^◕ω◕)୨(默不作聲舉起手機拍照)
砂加奈:排版排得真好看啊~還用了我們常用的字體,他們的美編好細心(←被校報記者認可了XD)
沙木:開會都會有好事…這是要多點開會的意思嗎?✧ω✧
眾:……

咳咳,言歸正傳~
由於篇幅關係,誌上的介紹當然還有更多未公開內容 d(´ー`)~✧
就讓我們在這邊來個Director's Cut不經刪剪版補完大揭秘吧(ノ´ヮ´)ノ*:・゚✧


首先,有沒有人留意到這個充滿神秘「內部傳閱品」名字的作品列表ಠωಠ?

嗯?內部傳閱限定…?
之前都有提及的各種Event用內部傳閱品,雖然都標記作同人誌,
其實各自性質都因著不同Event的需要而大相徑庭喔

注目之作:初代.秋色的記憶珍藏公式設定集~只看早期設定的話認得出學長們嗎?

先來的有初代.《秋色的記憶》公式設定集!那是早在秋憶廣播劇誕生前一年多就出現的產物呢。
裡面收錄的除了初代立繪設定、《秋憶》真人體驗版(?)的故事全攻略之外,還有非常珍貴的學長眾人訪問~現在已經成為絕版珍藏了^^~*
最受歡迎學長選舉獎狀也是真人體驗版時的活動之一,得獎者把獎狀遺留在學生會室了喇…^^"

之後的是文化祭的晚宴印刷品~
那次邀請到安廸學長來作了半小時的表演,為當晚的推理之夜晚宴揭開序幕!
(當晚晚宴情況在之前的竜哥介紹漫中也有提及喔~)

安廸學長的魔術表演就在如此華麗的會場中展開~學生會可是很用心準備的♥
當然少不了由白城學長帶領的,藍茶俱樂部一夜限定體驗Event~
帶著滿滿的愛的印刷品~
話說今年已經來到二周年了 ^^~*

這是Blue Tea Club一周年時的粉色系列~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題顏色喔~
還有的是某次準備了長達4個月之久,一直把某大人物蒙在鼓裡的大型event!
由於本人被瞞著而失去了很多玩樂機會,某大人物已下令下.不.為.例!
所以這些也是非常珍貴的絕版產物喔~

小食部老闆小源的「阿源萬事屋」和「藍茶航空」,是真有其物的!

內部傳閱品揭秘就到此為止喇^^~*
接下來送上不經刪剪的訪問全收錄~請細心欣賞呢~
それでは~下次的管理員日記再見^^~*

-----

關於「藍茶高校製作委員會」

有一所遊戲公司。名字就不提了…
那裡,就跟很多老闆一樣,
沒有真正做過什麼(或是說沒有扯後腿已是萬幸),但最後的作品也會冠上他的名字。
遊戲的好就歸功於他,遊戲不好就是員工的問題…&($%*

吼--!在這樣的壓力下,用以平衡各人的心理,要找點樂子!
適逢這裡的人(尤其是男性)外型也長得很不俗,而且各具屬性萌點,
簡直就像是動漫走出來的人物似的!

在這裡當乙女/腐女也太幸福了!要好好善用這裡的資源。(嘿嘿嘿)
於是,我們逕自開發了一種介乎於2次元及3次元間的創作及活動:
先是設定了「藍茶高校」的背景,舉辦了情人節送巧克力領便當賞花會。
好評如潮,之後一系列的校園風活動也應運而生。

及後,進化至推出只供內部傳閱的人物公式設定本和PV,也就是現在作品《秋色的記憶》的雛型。
至前年年底,還真的把《秋色的記憶》遊戲demo做出來了。

原本只因好玩,卻越做越認真。
靈光一閃,不如把這麼好玩的文化對外推廣吧!

有別於一般架空的創作,這裡的所有角色故事都是根據真人為範本。
不用懷疑,帥氣的有羽學長是真有其人,會變身的黑貓也是真的!

至於未來嘛,最大的目標當然是製作校園戀愛遊戲 -《秋色的記憶》!
一隻只會冠上同學們名字,我們想做的遊戲。

-----

■ G:G-zone
■ 佑杏:學生會長宇井佑杏
■ 沙木:風紀委員長樋辻沙木
■ 梓月:學生會書記海崎梓月

■ G      看你們介紹: "有一所遊戲公司。名字就不提了" 你們藍茶高校的人員全來自同一間遊戲公司?

佑杏     被質疑了(笑)。是真的。
佑杏     都是來自同一間公司<<基本上都是。雖然越發越大後還加入了員工以外(像是員工的弟弟…),但主要成員都是同一間公司。

■ G      20多30人連校長, 你們真的有那麼多成員啊?

佑杏     真的有這麼多人<<又被質疑了(笑)。
沙木     嗯是真的有這麼多人啊, 就是現在出場了的學長都有9人了,都還未計我們製作部和未曝光的同學們XD
梓月     2-30人成員很多嗎XDD 中學一班都有40人XD
佑杏     就是嘛,中學都有40人一班。
沙木     校長想當年還覺得收生不足呢。
佑杏     校長(的爸爸)很有米。
梓月     原來香港有(曾經)這麼有米的香港遊戲公司不是那麼多人知。
沙木     還有其實我沒完全沒當過校長是正式成員(喂)。不過沒有了他這學校也不成事。

■ G      "舉辦了情人節送巧克力領便當賞花會" 是甚麼東西? 現實世界的真正活動, 還是?
■ G      如我沒理解錯誤, 你們是構思了一間學校出來, 再以這學校作背景製作作品和舉辦活動。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構思? 特別是, 為甚麼會選擇學校而非其他?

沙木     要公開這次活動的原名嗎? "TOKIMEKI BLUE TEA 藍茶高校青春浪漫物語" XDD
佑杏     情人節乜差領便當會<<是真的!前一日還要聚在一起整朱古力和Cupcake,寫情信,夜晚還要偷偷地溜回公司佈置櫻花,深夜還要整便當(砂加奈煎蛋卷好像煎了一整晚)
沙木     去了兔子優希同學家裡弄XD我們開檔用的學校牌匾都是那時候做出來用到現在…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梓月     校牌… -> 歷史文物
佑杏     情信那part我回家都有繼續,寫到深夜T_T
沙木     我是第二早回來才寫…(跟抄功課一樣趕)
佑杏     我見有人特別少人寫就寫(學長玻璃心…)。
沙木     說起來已忘了寫給誰…好像是龍哥跟峯真跟小源老闆 XD
佑杏     我好像寫了給黑貓,閃皮,峯真(血情書)…還有誰呢,忘記了。
佑杏     估情信邊個寫也玩了很久(大笑)。日間活動很歡樂。閃皮當年講錯野,人氣暴跌。(註:閃皮是指某bling*bling執事)
沙木     蘭希強橫推理力Orz…閃皮還當我們的櫻花樹下之約是講笑,沒來櫻花樹下領便當 -> 當時真的很傷心…懷恨在心…
梓月     寫給閃皮的人打不開教堂門->弟弟END sosad
佑杏     我記得我寫了給小源! 因為用了“萬事屋”、“源老闆”等字眼被發現身份。
沙木     我是圖被認出... ^^" 然後龍哥那天不在香港(回了中華街)…第二天回來時校牌整個連情信玫瑰花和那天拍的照全都放在他桌面…他回來第一時間拍照XDDDDD芽央之前還拿了手作糯米糍回來,發生名場面有羽無得食lur地事件…

佑杏   (忽然想起)為甚麼會選擇學校而非其他>> XDDD 因為情人節跟學校主題很夾吧。參考元祖校園育成Game而產生了TOKIMEKI BLUE TEA。
沙木     終於有人入回正題答問題了,多謝XD起源是情人節真浪漫。
佑杏   其實學校以外還有很多主題,像是男公關、女僕執事、黑幫、Detective…只是這些設定最後還是歸立在學生身份上(像是一個學生,但去打工做男公關,但同時又加入黑幫…)。這是職業病(遊戲設計)對人物的統一性的執著。

■ G      過去創作上有甚麼難忘的記憶嗎?

佑杏   難忘也太多了…
沙木   嗯嗯要數的話整本ACG-Ex的篇幅給了我們都數不完…每一次明明都只是由很小的製作開始想但總會在限期前不斷開坑然後自己唏一聲的跳進去~XD
佑杏   次次Event前夕都要留守,回家甚至要繼續準備至深夜,要瞞著目標人物(生日驚喜event一般不讓主角知道),常有差點說漏咀的驚險。
沙木   差點說漏咀 -> 講大話經驗值up。幾個event同時準備中,要同時隱瞞幾個人的過程很可怕,但從當事人的角度來說不到最後一刻果然還是不會發現。
佑杏   (又想起了我被人遺忘了的四個月…)
沙木   (心虛)嗚哇 ^^"""""""
佑杏   難忘事:黑貓差點被毒殺(大笑)
沙木   (再心虛)嗚哇哇哇哇 ^^"""""""第一次發生人身意外,綠茶雪糕…T_T
佑杏   成為經典(註:真實事件已變成廣播劇中的情節,請留意秋色的記憶廣播劇CD Vol.1)
沙木   現在黑貓還健健康康的真是托福…還長大了man了XD
佑杏   我有點懷念昔日的小貓

■ G       藍茶有沒有甚麼特別意思?

梓月   校長曰:「綠茶多人愛,藍茶更特別」
佑杏   (抗拒)真的用「綠茶多人愛,藍茶乜乜乜」嗎?很steven…(註:這是校內常用來形容「seven」的代用詞)
沙木    …學校名是校長的意思,又OK好聽,就用了…很順理成章地…非常直觀orz
梓月   因為藍茶是出生地…
沙木   我們在的地方是藍茶縣XD而且開甚麼都可以,藍茶高校、藍茶娛樂、藍茶好聲音、藍茶廣播有限公司、藍茶航空、藍茶莊園、藍茶日報…(註:以上也的確是以往活動出現過的主題或作品)
梓月   是有點答了等於沒答的感覺但這是事實XD||
沙木   嗯嗯同意,很理所當然地用了XD
佑杏   這問題等如問九龍公園為何叫九龍公園…(因為在九龍)

後記:

佑杏   是不是都答完了?:D
芽央   (很可惜答完了才出現的芽央同學努力追post)綠茶多人愛、藍茶更特別…<<<<<<<< XDDDDDDDD
沙木   應該已答完, 而且很想直接用對話形式交功課XD
梓月   我們的對話外面的人看都幾串XD
佑杏   好串咩?:D
梓月   有點啦XD
沙木   沒甚麼問題嘛一﹏一 就這樣XD。也可以找一下情人節時的相交上去,那時應該有很大堆的cupcake跟情信相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