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押上本校的運程,藍茶塔羅實例示範!

出品至今差不多半年了,替自己、替別人以此牌來占卜也不計其數。
買了藍茶塔羅回家的同學們,有用來占卜過了嗎?感覺如何?
在此不hard sell這副塔羅如何準確或神奇,反正對占卜信與不信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概念。
會長我作為一個不可知論者,不從一開始否定任何未知的可能性,但加上個人判斷及分析。
當然,對每張牌的熟悉度也會影響解讀結果。
今天就為大家以實倒示範一下牌陣的解讀吧~~!(結果…很殘酷呢…|||)



有去過Event的朋友,也許有玩過本校的藍茶塔羅現場占卜。(不是我自誇,此環節挺受歡迎的~~)
學生會成員對於占卜結果都解讀得很快,雖然還是要拿著手冊來解。

這個有點像Dungeons & Dragons (龍與地下城) 中法師(Wizard)跟咒語書(Spellbook)的關係:
法師是後天努力而會用魔法的人,需帶上咒語書才能使用魔法,
跟天生就有魔力的巫師(Sorcerer)是不同的。
(而我到現在也不太明白為何Sorcerer的魔力來源是…Charisma…即是魅力…|||,
D&D的世界只有靚仔靚女才可做Sorcerer…果然,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 . =)


完全跑題了!還是說回塔羅的解讀吧。

事源本校正密謀本年暑假的多項計劃,目前也正進行得如火如荼。
會長我在收到了其中一個項目的demo後,多手地為它占卜了一下:


第一問:請問這項demo在正式發放時反應如何?

一般問題都可用「神諭」(One Card Oracle) 或是「啟示之輪」(Wheel Spread)來解答,
會長我就選了解答得比較詳盡的「啟示之輪」。結果:


1.  現狀:正位的黒猫 (惡魔):代表惡意、忿怒,還有被束縛的意思。  
會長:「…協助開發的同學是否做得不太高興,甚至發火了?」
沙木:「妳這樣一說,我開始擔心了…。」
…嗯,別火,萬事有商量。

2. 目標:逆位明喜 (皇帝):不再賢明的智將君王,代表自以為是、判斷錯誤、失敗....。

會長:「失敗!OH、這keyword也太傷人了!推出了也完全不吸引的意思嗎…|||。」  
沙木:「不要半途而廢啊!
……對,占卜只是參考 (更大用意是just for fun~)。還是會繼續開發下去的。平常心、別太在意成敗……。


3. 過去近況:逆位峯真 (死神):不願狠下殺手重生的死神,代表停滯不前、不願放手、執迷…。

會長:「嗯……。」
沙木:「怎樣了,這張要如何解讀?」
會長:「最近做這項目太辛苦了,我需要refresh一下,要休息了~。」
沙木:「……別乘機偷懶!」
說來,很多人對「死神」牌的迷思是不好的破局。不是的!像是逆位死神,代表「唔肯死」、「死唔斷氣」、「死極死唔去」,好嗎?看情況吧。有些情形,適當時候需要放下,refresh一下~。


4. 原因:逆位的男神 - 禰 (太陽)!太陽王子的逆位,就如烏雲蓋日,代表熱情減退、人際間的磨擦、有少許不快樂…,儘管都是暫時而已。

會長:「有誰人不開心了?…噢,對應現狀的話,也很明顯呢。」
沙木:「……我真的擔心開發的同學做得不太開心。」
要是開發的同學看了這段,請把你的不滿都告訴沙木吧。(指)
說來,目前太陽王子 - 禰丹生身處海峽的彼岸,也就是台灣實習中!
台灣的同學,要是看見哪位外來男生長得跟羊駝很像、散發如陽光的笑容、歌聲很像王力宏的…,說不定就是禰學長了!

5. 未來:逆位的小源老闆 (戰車),不再氣勢如虹的小源老闆,即使向前衝也只是偏執、魯莽、且缺乏勇氣。
會長:「未來出現這張牌不太好呢。照目前情況看來,不單項目推出不會成功,甚至會有點被絆倒。觀乎整個陣,簡單而言就是有同學不太開心。改變未來需修正原因。」
不理牌陣結果,要是有參予的同學做得心情不爽,也有違我們的創作原意 - 大家一起做一些想做的事。這個需認真以待。
以上是第一問的結果。……………一點也不好啊!(╯‵□′)╯︵┴─┴.

Okay,藍茶塔羅不說謊,只是反映事實而已。

不知進退的我,還是繼續問下去…

第二問:藍茶高校紅得起來嗎?

噴----------!!!!
這個問法有如問魔鏡「世上誰最美麗」;沒有白雪公主的娟秀樣貌拜託就別問好了,問了也自討沒趣,人家魔鏡也答得不好意思了…。看看藍茶塔羅的回應。

這類有明確目標,且涉及「How to」的問題,最適合用「五芒星」(Pentagram Star)來答。結果:


1. 目標達成的可能性:有羽學長 (月),夢幻性、虛無、猶如幻影一樣…。
會長:「藍茶塔羅你老實得好討厭啊!!!!XDDDDD」
「月」在很多塔羅占卜的形容中也是「不好的牌」,就因為它那份猶如幻影般的屬性,暗示了不真實、甚至是謊言;而且月亮高掛的黑夜,亦意味了潛藏危機。我還記得當初開發藍茶塔羅時,津梨紗 (本校的靈力者、白魔法師) 給了意見,也跟沙木討論過這問題:因為月張牌畫得太帥氣了。不好的牌畫得這麼好看,有問題嗎?
在我看來,塔羅卡牌本質上沒有「好」或「壞」,它只是反映真實,是「中性」的。至於好壞,是人眼中去看的主觀感覺。
更重要是…
會長:「因為月代表的是有羽學長啊~♥!這份加持下,怎可能有問題?」
(非理性、完全直覺、怎至已到達偏心程度的塔羅解讀…♥)

2. 為了達成目標必須守護之物:小源老闆 (戰車)。就是要像他一樣的衝鋒陷陣、勇往直前吧!
沙木:「這個很易理解。」
不是騙大家,在問及要怎樣幹下去、應保持什麼姿態時,小源老闆 (戰車)這張牌可是經常出現的。也是呢!要成功做一件事,意志堅定、保持勁幹是基本吧。

3. 助您達成目標的關鍵人物:真華與越流 (戀人)。代表志同道合的伙伴。
沙木:「這個也很易理解呢。」
會長:「我覺得另有所指。細心看…這張牌中的女孩…也就是真華,是偽娘!這張牌兩個也是男的!我一直也懷疑我們是不是應該推學長們的BL路線,HEHE…。」
事實上,他們私下的行為已經很HEHE了……|||。尤其是那隻黒猫。

4. 為了達成目標必須犧牲之物:逆位的香依 (女帝),伽威學長那位野蠻的妹妹大人。代表揮霍無度、虛榮、沉醉享樂…。
沙木:「學生會長年負資產中…」 
會長:「不揮霍啦。CD跟塔羅回本前也不會再亂洗錢。」 
大家也幫襯一下我們的郵購吧~。; __ ;

5. 為了達成目標必須採取的行動:逆位的菲立子 (女祭司)。又是妹妹輩的人物,這次是立步學長 (腦補中跟自己雙生的魔法王國中的公主) 妹妹。不再自閉的公主,代表膚淺、行動力、女性間爭執…。
會長:「我們要找點什麼來爭執一下嗎?」
沙木:「…^^;;;啥?…膚淺的行動力倒是可理解,我們有很多。」
爭執可能是指討論吧?也可指多方面的意見。不過,我也認同膚淺的行動力;憑直覺、別想太多。本身藍茶高校會出現也建基於膚淺的行動力~。о(ж>▽<)y ☆.



以上,就是藍茶塔羅對本校發展的啟示了。
不能說是很好的預測呢…………( ̄▽ ̄)|||
對!但本校推廣不會因此而終止。
反而是有心理準備,要再刻苦經營一陣子,也不一定有什麼回報就是了。

在此也勉勵各位在占卜中看到結果未如理想的同學們,
占卜本來就不一定只出現好的結果 (當然您可以選擇只聽好的結果)。
沒有既定的未來,占卜也只是此刻的預測,再決定下一步要如何走才是關鍵。

套用塔羅占卜手冊的序言:請記住,藍茶塔羅是為了使人得到幸福而存在的。

………………
…………
……
其實,更多同學來表示:占卜什麼,玩玩好了,別認真。
也正解!
(製作藍茶塔羅,其中一個原因,
也是想讓不諳塔羅的同學,以輕鬆易懂又好玩的心情來試玩占卜嘛~☆. :*:・( ̄∀ ̄)・:*: ...)


By 日校部學生會會長 字井佑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