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Life is Musical!!

大家喜歡聽音樂嗎?
會長我在做功課或是處理學生會時務時也會打著背景音樂。
即使你不是特別喜愛音樂之人,但問到令人聯想起夏天、或是傷心時,
總有一兩首歌曲從腦海中浮現出來。
然後,有些歌曲,也許還會伴隨著一段小小故事…
近日藍茶高校這邊掀起的音樂點播風。
同學們對應不同題目揀選樂曲,再作介紹與分享。

事情緣起自某天,梓月同學找來了一張30天Song List的清單:
一共30條問題,都是問及"會令您想起XXX的歌"之類;
自此,開始了她一天一天地向身邊的人播歌及解說為何會揀選此曲。
與此同時,這張30天Song List的清單也像病毒一樣在同學間流行起來~

不知大家平時如何接觸新類型的音樂?是朋輩間的分享嗎?
當自己已有喜歡的歌手、樂團…等,很少會沒由來地突然找別的音樂來聽。
托這突然流行起來的活動福,近日聽了很多自己平時很才接觸的音樂。
(同時,也發現了各同學的偏好…某些同學會不停點某歌手的歌…)

素有DJ AWA之稱的有羽學長,平時已知他愛聽不同類型的歌,被大小姐指名來玩點曲,不負眾望地帶來多元化的音樂。

從來只知峯真學長愛畫畫、對美學有執著,被炕進這次活動後也帶來很多驚喜!而且對選曲背後的原因也很認真以待,每每帶來有意思的故事或感想。
按照峯真學長的說法,能跟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屬樂事。

起初不肯玩的立步學長,以自己是毒找為理由,只會選毒毒宅宅的ACG曲。
……那就點毒歌吧!ACG也有很多好聽的曲!
果然,落炕了的中二病毒拎,馬上就展現出毒曲的動聽~Day1的選曲優美得大家也感動落淚。一聽了背後選曲原因…嗯、果然是個阿宅會選的曲。
他更在Day6時,連自己的黑歷史也爆出來了!本人倒是相當自豪。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死毒拎!(此乃讚美說話)

更意想不到的是連小食部的小源老闆也被炕進這次的點歌活動。

30天Song List的清單,目前已公開了的題目:
(試試跟身邊的朋友按這個清單分享音樂吧!有些題目也不易想的。說不定在您的朋友圈中也會形成熱潮~)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Day 07. ………(Coming Soon)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學長跟同學們的精彩選曲。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Play All)

DJ AWA 有羽點曲:GACKT - WHITE LOVERS
有羽:PV有型男跑車,仲想點?條女可以不理。


DJ HOUMA 峯真點曲:安全地帶 - ワインレッドの心
峯真:超愛玉置浩二的唱,還有最尾的結他Solo,整個MV也很有感覺~ ^^
麟伯唱的版本,完全給比下去...............


DJ FRANKI 蘭希點曲:K.Will - Present 
學生會成員:………等等,犯規啊!歌名都沒有顏色!(雖然很好聽…)


DJ RIPPU 立步點曲:ナノnano - Silver Sky (Nightcore)
學生會成員:……好好聽!゜・ TT w TT ・゜。(
會長:好聽得想哭…・゜・(ノД`)
梓月:TwT 治癒系女聲。
沙木:會令人想到立步學長跟妹妹菲立子被迫分隔兩地那份心情…在異世界的妹妹啊…
立步:????我的切入點是《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中的插入歌,描述其中一個艦娘女配角為救主角而犧牲自己的艦身,重生女主艦娘的艦身,成全男女主,一種二奶認命的感覺…
學生會成員:………


DJ OJYOU 大小姐點曲:Prince - Purple Rain
大小姐:我是來湊熱鬧的。大家也來點曲吧!最喜歡看人家聽什麼歌,呵呵呵…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 這題一看就覺得都幾有難度…。最近都有聽cold play的 yellow 和X japan 的紅,最後還是選了Purple Rain。超喜歡這首的結他!本來不太聽這種音樂,就是有天買了這隻碟"Rock 'n' roll hall of fame",一聽後…哇!這個很讚!
如是這樣這首就變成時不時聽的歌了。


DJ ALEX 半蔵點曲:A Perfect Circle - Blue
半蔵 (學生會翻譯,半蔵是外國人):連我也被拉進來了?!幸好這玩意不是什麼詛咒。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選曲。


DJ SHIZUKU 梓月點曲:KOTOKO - 琥珀
梓月:很難得在我口中說的不是霜月的歌XDD
其實很久之前有一段時間我是很喜歡KOTOKO 的~ 
KOTOKO 的聲音是電波音。她過半的歌都是快歌!(而且對現在的我來講很吵耳....)
不少動畫的OP/ED,都是她負責。所以接觸的機會很多。
那時快慢歌都會聽。但我最喜歡她的一首始終是《硝子の靡风》…,只是這題目規定要有顏色。那就只好選第二喜歡的琥珀了XD~ (哎、其實赤い玉、青い玉都很棒~~~!)
琥珀來自《硝子の靡风》的album, 記得當時買的第一張她的album 就是這張。除了喜歡她的慢歌之外,那時發現曲跟詞她都會自己負責 (而事實很多日本歌手都會做這個,可是在聽KOTOKO之前我是聽香港歌手的。而香港歌手比較少會自己作曲詞…)
所以那時真的很驚訝!!!讓我更沈迷於她的歌聲之中 (明明那時候根本聽不懂歌詞~XD)
現在聽回舊歌都很懷念,wing my way 都很棒TwT~~~
之前去過KOTOKO的Live,但可惜那已經是不再是她的歌迷的時候.。如果她往中慢歌方向發展的話搞不好到現在我還是她的歌迷XDD < 是我的口味變了吧…?!
不忍說我會認識到霜月很大原因是KOTOKO;霜月那時剛出同人不久,而她本人也是很喜歡i've sound (KOTOKO隸屬的樂隊) ,所以也翻唱過i've 的歌讓我剛好聽到。於是慢慢由KOTOKO的歌迷變成霜月迷喔,呵呵呵………TwT|||
那片翻唱CD 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這題在琥珀之外還有兩首我很喜歡的猶豫了該放哪首。
其中一首是茶太的blueとrain,另一首是牧野由依的碧の香り。
但想了想還是琥珀比較深刻。
說到尾還是沒說過關於歌曲本身的事。畢竟喜歡這首歌時根本不知道歌詞在講什麼,只是旋律聽起來很舒服就夠了XDD


DJ CHAIRMAN 會長點曲:Sonata Arctica - Black Sheep
會長Black Sheep >> 害群之馬、敗類、怪胎…的比喻 (單是歌名就很有莫名的親切感~)
歌詞很有故事味道,副歌部份:
Temple of the evil, Temple of the weak
No one knows how bad he feels
Late-night innuendo, temptation of the key
"Live with the Blacksheep, live with me"
很後期才知道這首歌是講一本"The Howling Miller"的小說。
大概內容:從前有個村莊,有個粗獷貌醜又不太會打交道的怪人,跟狼溝通更勝於跟人說話。他雖然心地善良樂於助人,但還是因為他的怪異被村民排斥、他愛上的人也當他是小丑、最後還被關進精神病院。
怪人最後逃走了,方明白your face your fate,他只可以做害群之馬。於是他向村民報復…。
"Live with the Blacksheep, live with me."
Sonata Arctica,來自芬蘭的Power Metal大叔。
誠如其名,隨便一首他們的音樂都full of power!聽他們的曲不會眼訓~


DJ SAMU 沙木點曲:王菀之 - 玻璃色
沙木:我也是來湊熱鬧的!看到梓月在分享歌曲很有趣所以來參一腳。希望堅持得住。
p.s. 我聽歌範圍很窄希望不會悶親人XDD
我是她的歌的fans不解釋 (在list中的出席率可預視應該會很高 XDDD)


DJ MEO 芽央點曲:Evan Rachel Wood - Blackbird (Across the Universe Soundtrack)
芽央:其實沒怎樣聽有顏色的歌。第一時間只想起有"Blood"字的歌……|||
但最後選了這個 - Blackbird。我的英文不好,但出奇地喜歡聽英文歌…(為什麼會這樣?)
我是從這齣電影"Across the Universe"開始留意Beatles的歌。


DJ MASTER 小源點曲:English Folk Song - Greensleeves
小源:音樂世界由放鬆而緊張音樂開始,這一首代表最後的準備和希望。 這是中學學生的詛咒之曲,絕望和戰鬥的開始。聽了後你就知惡夢已經過去了,明白過了海就是神仙的道理,明白膠官成日脫離現實講風涼話的原因。


很多顏色啊~Life is Colourful     
看了上述的介紹,會否令您對這些音樂多了認識?(;´▽`A“
在Day1的選曲中,似乎也看出藍茶高校中各人的喜愛端倪。
要是有音樂上的同好,歡迎跟我們揮個手~,更歡迎您來分享您的心水樂曲啊。



至於Day 2跟Day 3的選曲詳解,留待下次再說吧~。
Update的曲目播放清單可在我們的Facebook上看到啊。

聽音樂很好,尤其近日埋首於新的學生會計劃中,聽著音樂來做可為繃緊的狀態舒緩…
海量的工作內容呢………
「會長,是認真的嗎?」
「對!是認真的!賭上我爺爺之名!」
「……嗯。雖然我不認識妳的爺爺,但我感到妳的決心!」


在計劃可公開前,大家繼續一起來聽聽歌吧~♪


By 日校部學生會會長 宇井佑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