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7 - The March Hare



穿過矮樹後,景色轉成了一望無際的芒草園,豁然開朗。

草園中唯一的人工建築涼亭,格外顯眼。一個兔耳的背影佇立於涼亭中。

我撥發芒草前行。到達涼亭。

「白兔先生,找到你了…。咦?」一個長髮飄逸的男子應我呼喚回頭看,令我原本有點高興的心情驟挫。雖然他也是兔子,卻不是我認識的那一位。

「不對。我是三月兔。」那人轉個身來,深深的向我行禮。三月兔看起來不苟言笑,卻很有風度。

「呃、…請問,你是原本要跟帽子先生及睡鼠開茶會,但爽約了的那位嗎?」我戰戰兢兢的問道。(°∇°;;;;)

「是的。」三月兔點頭。

果然是我從一開始就攪錯了!我兜了一大圈,原來都不是跟著白兔先生!

「那…你知道白兔先生在哪裡嗎?」我懷著一絲希望再問。

三月兔搖頭。

我到底在幹什麼?(;;;* ∇ *)
一直以來找白兔先生的線索斷了。一時的打擊令疲憊的身軀脫力,我腳步不穩的倒下。三月兔一個箭步的撲上前把我扶著。

「…你好敏捷嘛、哈哈。」我勉強撐起怠倦的眼睛看著三月兔的臉,苦笑回應。此刻我的心情絕望至極,即使被帥哥抱在懷中也沒有什麼感覺。(況且之前跟帥哥相處的經歷也夠多,現在差不多是免疫了…。)

「我是籃球部的社員。」三月兔認真回應。攪不好他是我目前我在這裡遇過最正常的人。

他把我扶到涼亭的石凳上讓我坐下,他則單膝跪在我的旁邊,眉頭輕皺,似是為我憂憂神傷。

「所以說,妳要找的是白兔先生不是我…。」三月兔輕輕握著我的手。「為了什麼原因?說出來,說不定我也可以幫妳。」

三月兔的眼眸彷彿在說「是我就不行嗎?」。意志消沉的我有一剎那被他萌倒了。❤

我整頓一下思緒。

「我要…趕著參加一個晚宴…。」我回想白兔先生的話。

「妳想參加那個晚宴?」三月兔柔聲的問。

「我…不知道。」我有點不確定。想清楚,其實不知道晚宴是什麼。

「等等,不對!」我按著自己的頭,想更落力清晰自己的思路。

「應該說,我也不知自己要去哪裡,而白兔先生說了我有地方要去,所以我覺得要跟著他走…吧。」我老實回答。大概我說要找白兔先生,是我強加給自己,一個「好像做了點什麼」叫自己安心的目標而已。

「所以說,只要有人給妳一個目標不就可以了嘛?」三月兔嘴角上揚。

「我知道有個地方…」三月兔撫弄著我的髮梢呢喃的說。

「那裡,沒有惡言相向、沒有貧富貴賤、沒有不公不義。不累嗎?妳有對自己在做的事感覺過懷疑吧?是否正確?是否有意義?會否像是找白兔那樣一開始就方向不正確。妳可以休息了…。」他反覆在我耳邊低語,指頭時而游走在我的脖子上。

本身困倦的我聽著聽著,身體真的變得有點沉沉的,眼皮也不自覺的垂下來。

…可是,心底深處卻有種說不出的不寒而慄。彡( ̄_ ̄;)彡︴

不可以睡著啊!我提醒自己,赫然睜開雙眼。

眼前的三月兔不知何時已戴上了一個小雞面具!

「呀-------------------!(○口◎ )」我想拔腿就跑,三月兔卻抓著我的臂膀把我按在石凳上。

「這樣,真的好嗎?」小雞面具後聲音低沈而忿怒,彷彿變了另一個人。

「只走別人告訴妳的路,真的好嗎?會迷茫也是理所當然的。」我的反抗對他完全無效。他太大力了。

「記著啊,要走自己的路,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別一味耍賴別人沒有給你幫助。這個世界沒有人天生虧欠了妳,非要對妳友善不可。遇有挫敗時,也只是妳太弱而已!無法克服就無法前進…。」

三月兔把手按在我的脖子上。

我乘他鬆開我臂胳的一瞬間,拚命掙扎。混亂間把他的小雞面具打飛了。

面具飛脫後的三月兔摀著他的臉,退後了。

我頭也不回的轉身就逃。在廣闊的芒草中,我也管不了方向,像瘋了似的不顧一切撥發前行,總之就是要遠離那個涼亭。\(°o°;)/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