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8 - The Mock Turtle


在逃出了三月兔的襲擊後,我頭也不回,不知走了多久,走到了海邊的崖壁上。我確信三月兔沒有追上來後,漸漸放緩步伐。

累死了!ヾ(TДT;))))
要是我走避不及,會被三月兔殺了嗎?這已是超越了神經質,是犯罪級的危險性吧?ξ(*〇o〇*)ゞ||||||

我心裡嘟嚷。海浪拍打礁岩規律潮聲中,傳來了隱約的歌聲。

「보이지 않는 널 찾으려고 애쓰다♪~
들리지 않는 널 들으려 애쓰다♪…」

韓文歌?而且…這是我聽過的,EXO - 12月的奇蹟!

我朝著歌聲方向走,一只孤單的身影迎著海風中輕歌。

「不好意思,請問…。」我走近他,打斷了他的歌聲。

那個戴著兜帽的人回頭看了我一眼。

「아가씨,我勸妳別走得太近我。我的霉運會傳染妳的。」那人以帶點輕浮又討厭的語氣說。明明剛才的歌聲還充滿了哀傷。

「不過,看妳的模樣已經夠慘了。」他托著下巴,打量了一下衣衫襤褸的我。

「所以,也沒有什麼會比我所遇上的更倒楣了。請問…、呃、…水!!!!(*✧×✧*)」

那人坐在岩石上,卸下自己的背包,拿出了一支瓶裝水來喝。我雙眼發亮盯著他手上的水。剛才拼死的跑上來後,現在口渴得要命。

「…我只有這瓶水,要喝嗎?」大概是察看了我都寫在面上的請求,他有點遲疑,把喝了幾口的水遞給了我。

我也不管它已被喝過了,接過瓶裝水後一口氣把它喝光。那人愣住了。

「……嗄--------。…呃、對不起,我剛剛用逃命的方式跑上來,口渴死了。謝謝你。」我不好意思地把水瓶還給他。o(- -;*)ゞ 

那人從愕然中回神,泛起一抹微笑。

「要是遇上什麼不幸可別怪我啊。我是霉運王假甲魚。」他接過水瓶放回入背包後,又把背包背起來。現在才看到他的背包是龜甲模樣。

甲魚,即是海龜吧?要是cosplay的話為何刻意說自己是假的?說來,假甲魚的裝扮也有點四不像,是目前為止我在這裡看過最摸不著頭腦的造型。

「假甲魚其是是一種『食材』啊。」彷彿是讀到了我心中的疑惑,假甲魚補充說。
「所以我是必死之身。夠倒楣了吧?我的存在是用來煮湯用。真希望可以被煮成湯前可以遇到『純水』…。」

假甲魚的語調變得黯然,說畢後眺望沒有焦點的遠洋。就像剛才他唱歌時的感覺一樣悲涼。

「那、純水…又是什麼?@@」我不知要如何安慰他。唯有找點話兒打破沉默。

「說起純水呢…!」像是就等我問這句似的,假甲魚整個人也活潑起來了。「原來妳不知道什麼是『純水』。那我要由各種不同的『水』說起了…。」

接下來,大約用了30分鐘的時間,假甲魚解說著各種不同的水有何分別。我因為喝光了他的水,也不好意思打斷他的話。而且我也走得有點累,坐下來聽聽就當是休息吧。儘管大部份時間我在打盹…。

我能理解的,假甲魚大概是以「水」來比喻不同屬性的女孩子。而「純水」,就是他心目中最清純、最無垢、最善良、最漂亮、最為憧憬的存在。

大概是跟女孩子心中憧憬的「王子」差不多吧?我想。

「世上可能有『純水』存在,但我不會遇上的了。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冗長的演說後,假甲魚為自己定了莫名的總結,然後又再浸泡在那份傷春悲秋中。

「不是『不會』,是『還未』遇上。還未到死的那天不要早早下結論!(ノ`⊿´)ノ」我有點看不過眼了站起身來。這頭假甲魚也太容易鬱悶了吧。

「小妹妹,妳有男朋友嗎?妳喜歡的男孩又是怎樣的?」假甲魚出奇不意的問。

怎麼突然問這個?(*/ω\*) …要表白嗎?雖然,假甲魚外表也很帥、又會唱歌、應該是個好人…,這些我都喜歡。可是,我們才剛剛認識,這個展開會不會太快了?

「…沒、…沒有。…你,…你…突然…問…問這來幹啥?(///ω///)」

「因為…,像妳不是太漂亮、又不是太可愛,還有點粗魯的女孩,如果連妳也遇上心中憧憬的對象,我會覺得妳的話有無比說服力。」假甲魚帶著笑意回道。

「…你還是去被煮湯好了。再見。(╬ಠωಠ)」
太過份了!我也知道自己很平庸,又如何?但至少我不會自怨自憐,我確信未來有無限可能性。

我轉身離去。後方的假甲魚說了他只是說笑,連忙道歉。可是,有些事不能用來開玩笑,尤其對女孩子。(*→ω←)

我走了幾步,發現正前面遠方的樹影後,一雙炯炯發亮的眼晴看著我…。

這是我在被渡渡鳥救起時,曾經遇過的「氣息」。

「…笑面貓?…不對。」我曾經以為在森林中跟著我的是笑面貓。可是,不對。現在回想起來,這份「氣息」壓倒性的強悍,不可能是那弱氣的貓散發出來。

假甲魚也感到不對勁,從後方追上來,英勇的擋駕在我面前。

那雙詭異的光瞳向我們逐漸迫近…。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