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10 (Finale) - The Wonderland



面對再次出現的白兔先生,紅心騎士錯愕。下一刻,他想背著我轉身就逃。

「不要走啊,看看你們身處的位置。」白兔先生一早洞悉了他的行動,氣定神閒的叫停了他的腳步。

白兔先生打了一下響指,周遭的霧氣徐徐散去。一度巨形的鐵閘於後方浮現。鐵閘前人影幢幢,細看下,都是我之前見過的人。

毛蟲先生、帽子先生、渡渡鳥、笑面貓、睡鼠、三月兔、假甲魚…。

「按照這裡的法律,只要小姐在日出前來到這邊,她可以合法入境。我說得沒有錯嗎?」白兔先生走近了紅心騎士,面上保持了他一貫微笑,輕拍了他的肩。彷彿在暗示他說「沒有你的事了」。

我背在紅心騎士身後,看不見他的表情。但聽見他心有不甘的嘆息,把我放下。他回頭看了我一眼,表情複雜,就融入了閘前的人堆中。

呃?現在又是什麼狀態?他們在說什麼…抵壘政策?這裡是殖民年代的香港嗎?紅心騎士跟白兔先生,看來是對立的。哪個才是好人啊?(◎-◎;)

「小姐妳有點遲呢。但總算趕上了。…哎呀,一路上風塵僕僕辛苦了。但作為淑女,時刻注意自己的儀容是基本啊。」白兔先生繼續以他很有禮貌但卻似在譏笑的腹黑語氣說。

「還好說!(〝▼皿▼)你除了在一開始露過面後就一直不見蹤影。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唔…?」我還未說完,白兔先生已拿出了一個衣服的擦子替我掃去灰塵。連我的臉也被擦了。

衣服上的泥巴塵垢,頃刻間被整理得清潔如新,連衣服破損的部份也修復了。頭髮也梳理整齊。手腳、大概連面額也擦乾淨了。

這傢伙其實是多啦●夢嗎?太神奇了。( ̄Д ̄;;

我狐疑的抬頭看了他。他回以執事式的閃亮微笑。

「好了,來吧。」白兔先生單膝跪在我跟前,向我伸出了手,示意我把手給他。

雖然白兔先生很可疑,但不像是壞人…吧?我抬頭環顧四周的人,他們也站得太遠了,幽暗下看不清各人的表情,找不到任何提示。

愣了一陣子,最後,我把手搭在白兔先生的手上。

白兔先生又再對我笑一個後,牽起我的手,向大閘的方向前進。

「小姐妳知道嗎?今晚是萬聖節,世界的界線在今夜變得模糊了。」白兔先生領著我慢慢的向前走,開口跟我閒話。

紅心騎士有說過相似的話,我「嗯」的一聲回應。

「要是妳趕不上日出前來到,會永遠在這個『世界交疊的縫隙』迷失啊!」像是事不關己的,白兔笑說著。

「下?ΣΣ( ̄◇ ̄;)」雖然不太懂,但聽起來要就是很嚴重的後果。「你果然好壞,一開始就撇下了我!(>﹏<)」

「沒有。在下一直在暗中監視。小姐的表現相當勇敢嘛。雖然…有點粗魯。」白免依舊有點腹黑。

「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嘟嚷的喃喃自語。

此時,我們已經來到大閘的前方。閘門後的世界廣闊深邃,但見萬千篝火散落其中。一陣寒意來襲,我自然反應的,抓緊了握著白兔先生的手。

白兔先生停了下。

「因為,在下想讓小姐自行抉擇。」白兔先生蹲下了在我的前方。他雖然仍掛著笑容,但現在的他看起來,有點悲傷。

他垂下了頭,沉默一會。像是下定了決心,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再抬頭看著我。

「可是,根據在下的觀察,小姐其實比較適合『回去』!」話語剛落下,白兔先生把我抱起來,往閘的反方向開跑!(〇o〇;)

在我們的後方響起了一陣喝采聲,夾雜響過不停的對話。

「再過幾年會變得更『可口』,現在停下來太可惜了!」
「原來『背叛』是指白兔最後的決定嗎?」
「別忘記妳自己說過的!不要當個沒靈魂的大人。」
「喵、我一直也在妳身邊。下次再帶貓罐罐來。」
「妳說過綠色頭髮不太差的!回去後要支持綠色頭髮的角色啊!」
「…哼。往哪邊都是一樣,要是妳不夠強的話。」
「不好意思,把妳推下崖不是故意的。呀、就說了會倒霉的嘛!不過沒事了。」
「…等等!按照本地的法律,她應該往這邊才對啊!唉、怎麼搞的呀?」

「正因為我今晚是小姐的執事,我的考慮也是以有利於小姐的立場為優先。」白兔回頭撇下了這句後,又再瀟灑的轉身往前跑了。

後方的人聲被拋遠了,身旁的光影流轉快如流星,令我有點眩目。

「小姐還是閉上眼比較好。在下還打算加速,天快亮了。」白兔先生完全沒有氣喘的神態自若,溫柔地跟懷中的我說。

我閉起雙眼,緊緊攬抱著他。雖然思海中還有一大堆問題,一切來得太快,未來得及處理的事情又接踵而來。可是,此刻這頭白兔看起來很可靠。

最後,白兔停了下來。我張開眼睛,看見一個純白的空間,天地彷彿相連的也是白茫茫一片。一度純白的大門佇立我們跟前。

白兔先生把我放下。

「門後就是小姐原本的3次元世界。這趟旅程在下有很多照顧不周的地方。請小姐多多包涵。」白兔先生向我躬身。

我走近白色大門,雙手放在門把上。猶豫片刻,回頭轉向後方的白兔。

「回去後,我還可以再次見到白兔先生嗎?」還有毛蟲先生、帽子先生、渡渡鳥、笑面貓、睡鼠、三月兔、假甲魚、紅心騎士。

「小姐知道嗎,萬聖節的晚上需要變裝的由來?這樣做是為了讓亡靈錯認我們跟他們都是來自同一邊的,當然也不可讓他們知道你的真正名字,不然他們可能會把你抓走啊。所以,『白兔先生』不是我的真實名字。」白兔微笑回道。

「哪…你的名字?」

「天亮前,我是『白兔先生』,妳是『愛麗絲』。」白兔先生以食指抵在唇邊說。

我對他的回應有點失落。白兔先生走上前來,牽著我的手。

「雖然名字不同了,形式也許會有點不同,但我們會再見面的,如果是妳希望的話。」白兔先生彎下身子,輕輕吻在我的手背上。

「再見了,愛麗絲小姐。保重。」

……


「…昨夜乘著萬聖節,有過百名反對佔領人士衝入佔領區,跟佔領人士發生嚴重衝突。期間一名學生頭部受重創。該名受傷學生目前留醫,情況曾一度危殆,已轉穩定。警方已介入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拘捕…。」

嗯?新聞報告的聲音?我緩緩地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

床邊站了我的同學,是跟我在佔領區一起留守的朋友。他們見我醒來了,相當激動。七嘴八舌說過不停。都是說有很多人很擔心我,還有父母、老師、記者朋友一大堆在外頭等著來看我。

「剛才還有個穿執事服的人來了。」我的其中一位朋友說。

「是妳的朋友嗎?說話明皺皺,挺怪的。他放下了一束花就走了。」

我看看擱了在一旁的玫瑰花束。一張心意卡附了在上頭:

「祝早日康復 藍茶高校上」

(Fin)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全文完~感謝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