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2 - The Caterpillar



在白兔先生失去縱影的森林中,我好像迷路了。別說兔子,現在我連東南西北前後左右也分不清,四周也是歪七扭八的奇怪樹木。

糟糕,起霧了…。咳、咳咳咳。這些霧,為何這麼嗆鼻?

濃霧中傳來微弱的哼歌聲。我朝著歌聲的方向看見了燈光。哼歌的聲音由遠漸近,霧中隱約看見了一個身影。

「Blue Tea Club へようこそ、姫様。」那人停止了哼歌,以嘹亮的聲音向我叫喊。為何是日文的?慘了,沒有想過在這裡遇上語言不通的人。雖然我會一點點皮毛的日語。他好像說了歡迎光臨…。Blue Tea Club?什麼來著?∑(; ̄□ ̄A

「あ…あの…、すみません…」突然要用不太慣用的外語,腦中一片空白。正當我還在思考各種日語文法要怎麼說時,那人再次開口。

「…咦?娃娃裝的豆丁?」原來會說中文的!那人看著我,語氣像是有點失望。

是那人停止了抽煙,居高臨下的在一朵蘑菇上。霧氣隨之逐漸散去。原來那些不是霧。

「呀、這位小妹妹,作為本店客人,好像太早了。回去吧。」話說過後,他又開始吞雲吐霧。

這是什麼態度?看樣子,他也不是比我大很多,卻一副老氣橫秋的模樣,令人火大。(▼Д▼#)

「好歹我也是個中學生了!你也不是一副中童模樣嗎,神什麼氣?…咳、咳咳。我說,你的煙…很臭啊!不要製造空氣污染好不好?」我忍不住回嘴。

那人叼著香煙俯瞰著我。想不到他真的把香煙熄掉。他從蘑菇頂上一躍而下向我走近,把臉揍得很近的看著我。難道說,我叫他中童惹他生氣了?還是說他的煙很臭而不爽?要被打了?怎麼辦?ヽ(+∇+)ノ|||

「哎呀!」他用手指在我的額頭彈了一下。

「那是中南海出品香煙,不識貨!」他揚起眉毛的說。
「還有,我不是中童。我是『毛蟲先生』,是這間Blue Tea Club的店長。」

Blue Tea Club?聽起來像是Night Club的名字?所以,這位毛蟲先生是…男公關吧?看他浮誇的服飾看來也像是。

「不好意思,妳的打扮令我猜錯了妳的年齡。」

毛蟲先生打量了我一下,若有所思的繼續說。
「不過,撇開衣著不談,這副未發育的小鬼身型還是不適合來這微妙地方啊。」

真無禮啊!未發育的小鬼?什麼意思?∑( ̄皿 ̄;;

「反正…,我就是穿什麼也不適合、也不好看就是了。」他的話,不知為何令我有點受傷了。我垂下頭來。是過去不好的回憶嗎?

對了。像我這樣不是長得特別可愛的面孔,刻意打扮只會被人當成是奇怪物種來看待。儘管我曾經很羨慕可以穿上漂亮的洋裝。

毛蟲先生抓著我的肩膀。我被他的突然的舉動嚇得整個人彈起了。

「是妳在穿衣服,不是讓衣服穿起妳啊!」毛蟲先生嚴厲的說。他用手指托起我的下巴。

「好看源於個人的自信。自信地打扮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旁人都會被你吸引目不轉睛啊!」毛蟲先生認真的說。細看下此人的眼睛相當漂亮,一不念神就被他堅定的目光吸引了。

這是男公關的打扮哲學嗎?原本我是有點情緒低落,被毛蟲先生鼓勵後好像有點被感動了。

…呃、這樣托著下巴的動作要維持多久?被他一手抓著了肩膀也不好移動。等等…!他的面、靠得太近了吧?這是什麼神展開?我嚇得不知所措,聳起肩,雙眼緊瞇著。心跳不已。>/////<

「好了!免費的男公關體驗到此為止。長大後再過來點名我吧!」毛蟲先生突然放開了我。他像哄小孩似的摸了我的頭,語氣歡樂的說。跟剛才溫柔又認真的他,判若兩人。

我感覺自己被耍了,氣得隨便抓起地上的空酒瓶,向他投擲過去。他卻輕鬆的躲開。

「誰要再來啊!(≧ヘ≦)」我轉身離開。回想著剛才的事,覺得很蠢啊!我一直生著悶氣。

毛蟲先生回到他的蘑菇席上,目送著我離去的身影。

「真可惜。」他喃喃自語。「再過幾年會是個美人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