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3 - The Mad Hatter



離開了毛蟲先生的地方後,我繼續在廣闊的森林中漫無目的地溜達。那頭白兔去了哪裡了?說是我的執事,哪有丟下小姐不顧的執事啊?說來,為何我要非追上他不可?

腦中仍是一片混亂,對於我是如何來這鬼地方一點仍是茫無頭緒。

走著走著,看見一位戴著高禮帽的人,悠閒地在喝茶。在黑暗中扭曲的森林,出現了一張舖上了格子檯布的小茶几,桌上放滿了各式糖果茶點。這份違和感比起環境氣氛一切都來得更詭異…。

「Bonsoir.」那人發現了我,掀起帽子跟我輕輕的點了頭。

這次又是什麼奇怪的傢伙?雖然對方說了不知名的外語,但根據毛蟲先生那裡的經驗,應該可以溝通的。這次要好好問路。

「你好。…請問,有沒有見過一只兔子…?」我戰戰兢兢的提問,滿有戎心(畢竟連續遇上了兩個怪人了)。未敢走得太近。

在我把問題說出前,那人以手指抵在唇邊,像是示意我要安靜。我張著嘴,把話說到一半,硬生生的停住了。

那人站起身來,走到茶几的對面位置拉開了椅子,示意我就座。

「下?」我大惑不解,繼續張著了嘴巴。

那人見我呆立不動,向我走過來,二話不說的把我抱起來,移到椅子上就座好。他也回到原本的位置坐下來。

……這、…這是傳說中的公主抱嗎?(@//////ー//////@)

哪有一第一次見面就公主抱的?雖然感覺上我比較像是「被拾起」似的。那人長得很高,對他來說也是「拾起」一件東西而已。對…,是拾起,不是公主抱。我抑制著自己急促的心跳。

「妳好像迷路了。先喝杯茶吃些點心休息一下吧。」他笑盈盈輕聲說,並把一個茶杯放到我面前,為我倒茶。

對方看來是個好人!太感動了。o(;△;)o 雖然一來就公主抱…,不是,是拾起,有點冒失。但,比起那頭白兔或毛蟲,這人也友善多了。

在森林亂闖過後,確實有點口渴。我靦腆的向那人點點頭,把茶送到嘴邊。

…咦?這是、…可樂?細看下,桌上的點心全是甜食。看來此人很嗜甜。

「我是帽子先生。原本約了兩位朋友來茶會,對方都爽約了。」那人以溫柔的聲線作自我介紹。

帽子先生輕呷了一口茶(是可樂),抬頭以他明亮的眼眸看著我。

超帥!////(>ω<)///// 怎麼辦?我從來沒有跟帥哥獨處喝茶的經驗。應該說些什麼好?怎麼攪得我莫名緊張起來了。我生硬地整理一下頭髮,不好意思的垂下頭來,移開視線。

他報以一笑。

「看妳的樣子迷茫,要不要給妳一點指引?」帽子先生從口袋裡取出了一副卡牌。卡牌背面是上下對稱的兩只茶杯圖案,相當精緻。

「這是12月才正式發售的『藍茶塔羅』。看在我們相遇的緣份,率先為妳以此來占卜吧。」

他說的指引原來是塔羅占卜嗎?帽子先生在洗牌後,把22張牌蓋著的排開。要我選一張。從來我也不太相信占卜。可是,看對方興致勃勃,不好掃他興,按他意思做好了。

「啊~!厲害!」卡牌翻出來。帽子先生驚呼了出來。
「是『月』啊。代表潛藏的危機、未知的恐懼、不安、背叛…。」

「都是不好的意思嘛?還厲害什麼?」我聽了後有點不高興。雖說我是不太信所謂占卜的結果,但還是有點在意。

「厲害是因為,這張卡是我啊!」帽子先生把卡牌遞給我看。卡中的那人,在巨大月輪下拉著小提琴,細看下確實跟帽子先生有點像。

「而且,這張卡是我畫的。不覺得很帥氣嗎?」他笑瞇瞇的看著我,彷彿在等待我的答覆。

所以,他說的厲害是指這我抽到代表他的卡嗎?攪不好他是個自戀狂。(; ̄ー ̄|||| 我無奈的強顏一笑點點頭回道,把「月」的卡牌還給他。帽子先生狀甚滿足的笑了,像極一個得到認同的大男孩。

「卡牌其實沒有好壞之分,它只是如實地反映事實。」帽子先生把玩著手中的卡,淡淡然的說。
「所謂好壞是人類主觀地認為而已。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而且,在歷盡崎嶇才到達的『結果』,不是比一開始就平坦無阻的,來得更有價值嗎?」

他的聲線,在夜靜的森林中,猶如夜曲般動聽。沉醉在帽子先生甜膩的聲線中,我反覆思考他的話。

「說來,妳一開始要問我的問題是什麼?」帽子先生把月之卡放回牌組中,一邊洗牌一邊向我問道。

…呀!幾乎忘記了!我是來問路的!∑(@Д@; 

「對不起,請問有沒有見過一只兔子經過?沒時間了!」我想起了白兔先生的話。

「兔子…?呀,妳在找我爽約了的那位朋友吧。往這邊走。」帽子先生指了一個方向給我。

我從椅子跳下來,深深的向他鞠躬道謝,向他指過的方向跑去。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