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恋々の2月!藍茶高校的情人節❤


2月份就是會令人想起巧克力~
當然,本年度2月其實還有很多事情發生,像是農曆新年。
不過對於藍茶高校的學生來說,新年是假期,就是家中待命拜年or被拜年…|||
論好玩程度還是情人節比較吸引。

首先,"Valentine's Day"並不只屬於男女之愛的有情人。

硬要說起源的話,就是那位很好人的聖人 - 聖華倫天奴先生的事蹟…
版本也很多,有興趣的同學自己找找看吧。
這個也不重要,因為藍茶家慶祝情人節也跟他沒有關係。

「情人節」的情字,可廣及親情、友情、朋輩之情、(基)羈絆、對長輩敬重、對關照自己的人感謝、為努力中的人帶來鼓勵、(即使是毒拎也)給予對方祝福…etc.

簡單來說,只要是「喜歡」對方,就不要吝惜了。值此機會來表達這份「喜歡」吧!

同學們都很重視此節日。由於藍茶文化中仍喜歡以書信往來,所以大家在情人節也會有寫情書的習慣。
充滿了紅色污漬的情書(?)…好像還見到個「殺」字…|||
以往更發起過集體寫情書事件!然後大家都發現,原來要寫一封情書花的心機可不少。
除了想不到如何落筆、字寫得很醜、還有執筆忘字,畫圖算了…
也有情況不想被收信人認出,故意用上奇怪的筆跡。
……嗯、變成了一份作文 + 推理遊戲的創作。

滿檯也是信紙、貼紙、紙膠帶、顏色筆…etc.
雖然是聚在一起寫情書,但「抄功課」行為是不行啊!
雖然辛苦,但收信的人高興就值得了~。
部份學長們更會以情書的量來炫耀…(相當小學雞啊…|||)

別以為只有女同學寫信,也有男同學寫信給男同學的!!
就說了,只要是「喜歡」,就不要吝惜。「喜歡」可以很多形式嘛………・(Φ∀Φ*)

要說情人節,當然少不了巧克力!大家聚在一起手作巧克力也很好玩。

想製作文字巧克力,出模時斷裂了…
這頭巧克力生物不論配色或出模完整度也很好。(是貓來的~)
同學會把製作失敗了的巧克力送給校長。
畢竟丟了有點可惜。而且雖說校長在學生之間的人緣極差,但沒有校長就沒有這間學校,就懷著點點飲水思源的心情送給他吧。

除了手作巧克力,還出現過手作Cupcake.
基本上蛋糕是由很可靠的兔子優希同學製作,絕對沒有問題而且很美味。
但Cupcake上頭的Topping跟裝飾都是自由發揮,這個…就有點出事了。Σ(゚Д゚;)
同學的創意實在很高就是了…( ̄ー ̄;

不要問吃了Cupcake的學長如何…
以上,就是藍茶校內準備情人節的狀況。
等到情人節當天,就是群起出動,把信跟巧克力送給學長們的日子~。
其實還有出現過在情人節前夜製作便當、情人節當日一起領著便當賞花的活動。
那個有機會再談。

要說為何大家都喜歡過情人節?
因為,這個節日有點二次元,卻又有點現充。
三次元世界中也會慶祝情人節,但只限於戀人,而且感覺都很商業味濃。
像是「義理巧克力」這東西,在三次元中好像不太流行,只存在於動漫中。
像我們2.5次元的人尤其喜歡把2次元東西現實化~

這些義理巧克力是學生會送給2月8日來「原創同人Only」場的朋友們
而且,對象是學長們,他們真人的萌點很高,會想表達「喜歡」也很合理啊 ♥
雖然開發日記中甚少提及學長們幹了些什麼 (多數是學生會成員在碎碎唸…),
事實上他們除了參予幕前成品演出外 (eg: Drama的錄音、把他們的故事 / 糗事公開、拍造型照…etc.),
也有看不見的幕後工作。(像是部份藍茶塔羅卡牌的圖、還有擺攤時會來幫忙Setup或清場、也有學長正在努力程式開發中…etc.)
對他們還想表達很多「感謝」。

再說就是,學長們真的會回禮啊!> w <
先不管回禮內容,但能在3月14日的White Day,
基本上自己都幾乎忘記了一個月前做了什麼的時候,
風度翩翩又帥氣的學長還會記著一個月前收到大家的巧克力而回禮。
(雖然的確也會有人忘記,但因為有人記得,忘記的人會受到輿論壓力而必須要做點什麼…)

這份跟學長的互動就是現充的部份。
這樣說好像有點市儈,但不是的!
對我們來說回禮的內容不重要,重要是「對方記得要回禮」的心意。
而且是相隔一個月後,這個對日理萬機繁忙的都市住民來說是很考心機才能記住的一件事。

發明這個互動機制的人很偉大,實在要向他(她?)脫帽致敬~

2月8日「原創同人Only」場有收集巧克力的籃子
藍茶高校一直以來的賣點也是「這裡的人是真的、可互動的世界」,
所以襯著情人節將近,2月8日又剛好有Event,也把本校的情人節文化向外推廣吧。
要是你 / 妳有想要支持的學長的話,在「原創同人Only」場內可把您的心意放進籃子裡,
不管是書信、巧克力、或是其他小禮物,學生會在收集後會轉交給相關人士的了~
(記緊要附回郵地址啊~)


香港原創同人誌Only
日期: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時間:11:30AM - 5:00PM (一般入場)
(4:30PM停止一般入場, 5:00PM活動結束)
地點: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2/F Y-STUDIO
攤檔:鍵01、02
票價:HKD30元正 (即場販售)

關於本校Event可看我們的活動情報。2月8日見咯~

By 日校部學生會會長 宇井佑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