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1 - The White Rabbit


(砰!)
………

「…呀、頭好痛。」掉下來的時候撞到了頭吧?
「說來,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摸著頭上腫了的包包,在這個陌生又有點陰森的地方遊蕩。

就在前方不遠,看到了一個有人影。
「…兔耳朵?燕尾服?Cosplay嗎?(ÒωÓױ)」雖說很想找個人問路,但直覺告訴我還是不要找他。
那人頻頻看手中的懷錶,左顧右盼。就在跟他目光交叠的一刻,他急步的向我走過來!Σヽ(゚Д ゚; )ノ 啥咪???

「恭候愛麗絲小姐多時。」在我嚇得想轉身就逃前,那人在我面前停下,向我極盡禮敬的欠身行禮。

「時候不早了,再不起行的話會趕不上啊。」他再三催促。

「是不是那裡攪錯了?首先,我的名字不是愛麗絲,我是…」…咦?…我是誰?一時間想不起來。難道這是很老梗的撞到了頭而短暫失憶了??Σ(°Д°;

「不會攪錯的,妳是今夜的主角愛麗絲小姐。而我,是『白兔先生』,小姐今夜的執事。」他微笑回道。

「等等…,我現在混亂中。去哪裡啊?」

白兔先生在我身邊踱步了一轉,打量過後。
「以小姐現在的一身打扮,參加今晚的盛宴確實有點寒酸。請恕在下無禮了。」

突然,白兔先生不知從哪裡掏出了一大幅像是窗簾布的東西,以那幅布在我身上捲了一圈。

「你在做什麼?」被陌生的男性(雖然他說自己是兔子,但也是雄性無誤!) 突然從後抱著 (能算是抱嗎?隔著了厚重的布簾。反正我認為這是冒犯就是了!) 這是哪門子的突襲啊?(///> <///)

「小姐,不要扭扭捏捏吧。…可以了。」

白兔先生回收了捲在我身上的布幕。我身上原本在點皺巴巴的校服,不知何時換成了輕飄飄的蘿莉塔款洋裝。

「你…、你…、你對我做了什麼!?」我的臉想必是漲紅了,滾滾燙燙。穿得這樣難為情,被人看見怎麼辦?等等…、更令人難以啟齒的…,應該是被一隻雄性白兔替我換衣服吧!哇!( >﹏<。)

我很想上前揍那只白兔,但他早已一個箭步走在我前方很遠,並且又拿出了懷錶來看。

「遲到可不是一位淑女應有的態度。小姐趕快起行吧。」他稍為頓足回頭跟我說。

原本想繼續向前行,白兔先生像是想起了什麼,又再回頭。

「順帶一提,作為一位專業的執事,在下可以在沒有碰過小姐一根指頭的情況替小姐換裝。所以,小姐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啊。」說罷,他報以微笑的躬身,轉身消失於黑暗中。

彷彿是看穿我的心事,此刻那頭白兔的笑容看起來像是譏笑我的想法。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已經不是我關心的事了。

「等等啊!你這臭白兔!」我踩著穿不慣的龐克款厚底娃娃鞋,蹣跚地追上去,一心想著要揍他一頓。(〝▼皿▼)

(…to be continued)
--------------------------

在明明時間極倉促的情況下突然決定的Halloween Special!
這樣的隨心隨筆故事,會迎來怎樣的結局?

By 日校部學生會會長 宇井佑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