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5 - The Cheshire Cat



在經過一路漂亮的湖畔景色後,我又漸漸回到樹木叢生的地區。幸好跟森林的路相比,這裡還有月光傾瀉,尚算明亮。

在一個十字路口上,我猶豫了一會。選條看起來最寬敞的大道吧。

「哎呀,不對啊、喵…。」

空氣中傳來一把微弱的聲音。我回頭看,卻沒發現人影。是錯覺嗎?我再邁開腳步。

「就說了不是這條路啊、喵喵喵…。」聲音焦急的再次響起。我抬頭環顧四周。(°Д°;≡°Д°;)

「…嗯…、喵,我是晚上會替旅人指路的精靈…喵、嘻嘻。不用找我了,我只有聲音。」樹上傳來輕微抖震的聲音,似是在說謊,卻連自己也忍不住要笑了。

樹葉間也隱約露出了一條尾巴…。( ̄Д ̄;;

我拾起地上的一塊小石子,往樹上方向擲過去。( ・д・)/--=≡(((o

「嗚喵!(*✧Д Φ*)」一個有著貓耳貓尾的人從樹上墮下來。

竟然真的給我打中了!∑(  ゚ ▽ ゚
我的運動神經那麼差,原本只是想嚇唬一下他而已。我帶著歉意的趕上前去看看。

「頭暈暈、眼冒金星…。喵…。・*@ω@*・゚」那人躺在地上氣弱浮絲。

很弱啊!一顆小石子在這樣大殺傷力嗎?∑(-x-;)

「對不起。可是,你為什麼要躲在樹上鬼鬼祟祟?」躲躲藏藏的在人家背後說話,挺噁心的說。「…喂,不要死啊…!喂……!」

那人失去意識。還有呼吸的,只是暫時暈過去吧?

要我丟下他不管拂袖而去,我做不到。畢竟是我把他弄成這樣的(?)…。可是他很重,我又無法拖著他上路。我只好陪在他身邊,把他稍稍扶起,讓他枕在我的膝上,心裡祈禱著他快點醒來。(´・_・`)

撫著他那毛茸茸的耳朵,這感覺似曾相識…。未幾,他發出了呼嚕呼嚕的聲音。

「…鳴……喵~~。呀、最近…有點睡眠不足。啊?」他伸展了一下,醒來。

難道說,他剛才只是…睡著了?我無語了。(Φ_Φ)

「喵!被妳看見了?…呀,妳不認識我的…。」他驚訝的爬起身來,以他的貓肉球手掌擋著自己的臉。

聽他煞有介事的一席話,我細心打量砷前慌慌張張的他。

「呀!」我想起來了!( °д°)

「喵!」他的貓尾巴鬆起得像雞毛撢子,站起身來閃退了一步。

「你是…」我按著腦袋,努力思考那叫什麼名字。「你是《詛咒傳 - 扭曲男與扭曲貓》中那隻扭曲貓!我看過那本書了。聽說還改編了做電腦遊戲…。」

眼前的貓男露出了一副菲林明反應的模樣。

「雖然,某程度來說,那個扭曲貓也是參考我的。但不對啊!」
他狀甚生氣的一股坐下。「我是笑面貓,是來暗中保護妳的。」

會對要保護的人明言暗中保護,已不是暗中保護了吧。我心想。

「…呀,是嗎?…但我不覺得有被保護啊…。」有的話我也不用遇上之前的怪人們了。

「就是要讓妳不覺,才叫『暗中保護』啊!妳不懂嗎?喵~。」笑面貓神氣的在教訓我。

我又無語了。但不想在『暗中保護』的定義跟他上爭論。

「那麼,真的謝謝你了。」我敷衍一笑。「…可是,為什麼要『暗中保護』?」

笑面貓垂下頭來,狀甚苦惱。

「其實…,我們見過面的了。不止一次。」他抬頭以篤定的眼神看著我說。

這回到我苦惱了。我注視他的臉,努力在混亂的記憶中翻查,有沒有相似的面孔。

是說他現身的話會被我發現他的身份嗎?會不會自視過高了?我茫無頭緒的搖了頭。

笑面貓有點失落,耳朵垂了下來。

「最近一次,在佔領區。妳帶了貓罐罐給我…。」他沉默片刻,遲疑的說。

佔領區?貓罐罐?…這些詞彙刺激了我的思緒。一幕幕動亂的影像在腦海中閃過。我的頭痛了。「呀…。」

「沒有事的,這次換我來保護妳。」笑面貓以他的貓手抱著我的頭。

在笑面貓的懷中稍稍冷靜後,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沒事了。」混亂記憶不見得恢復了,只是,我記起了當下要做的事。

「我想找一只穿禮服的免子。你知道他在哪裡嗎?」我笑面貓問道。

他指了那條最不起眼的小路給我。我向他謝過後,站起身來打算再度起程。

「喵,我可以陪妳走啊。」笑臉貓不穩的蹲著,想要站起跟過來。

「不用了。你不是說要『暗中保護』我嗎?」我擠出了一個生硬的笑容。

的確,我有點害怕,但我沒有信心帶上一只虛弱的貓上路。他此刻需要休息。

跟笑臉貓揮手道別後,我向那未知的小徑前方出發。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