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4 - The Dodo



沿著帽子先生指示的方向,我急步的走了一陣子。

不知從何時起,我隱約感覺到身後有一股「氣息」。我稍稍回頭,眼尾瞄到了一雙炯炯發亮的眼,在黑暗中監視著我…。

「潛藏的危機、未知的恐懼…」腦海中閃過了帽子先生的占卜結果,心頭湧起陣陣不安。( ̄﹌ ̄)︴

隨著我的步伐加速,身後的「氣息」同樣加速起來。我也漸漸由急步轉成了用跑的。

「救命呀!∑ヾ(≧□≦*)ノ」被不明物體追趕,我害怕得快要哭出來了。為什麼要緊追著我?說來,月的牌義好像還有背叛。難道說帽子先生欺騙我?

突然,有什麼東西抓著了我的腳!是…一隻手!一隻從矮樹叢中伸出來的手。

我嚇得尖叫起來!下一刻,我整個人被拉進樹叢中。

之前明明還是甜度蠻高又有很多帥哥的展開,怎樣突然變成了恐怖的靈異故事?Σ( ° △ °|||)︴

樹叢後原來已是斜坡。我順著斜坡向下滑,在滑到地面後,我一直尖叫著。

一隻手摀住了我的嘴。

「不要出聲。會被發現的!」我睜開了緊瞇的雙眼,眼前出現了一個呆毛男子,壓低聲線跟我說。

我跟眼前突然出現的陌生人屏著氣。斜坡上方傳來一陣焦躁,樹叢被撥發得沙沙作響,像是有人在找尋失去了蹤影的獵物。

呆毛男子一邊觀察著斜坡上方,一邊把我抓緊盡量靠在斜坡的地上,大概是在掩護我不要被發現。

從他摀著我的手可感覺到溫度,懷中亦可感到他的心跳,此人絕對是活生生的人無誤。他是聽到我的求救而把我拉下來的,我並沒有遇上靈異事件。

可是…、現在這個近乎被推倒的姿勢,是什麼一回事?(///o///)

我的心跳得很快。是跑步過後的缺氧、還是恐懼、還是尷尬…?確實,我很怕被不知名的東西抓走,亦很感謝他出手相助。此刻,我更怕在這個距離,被他發然我的怦然心跳。(////・_・////)

等斜坡上方的氣息遠去後,呆毛男稍稍鬆開了手。我以乘機把他推開。不響一聲突然就推倒,在任何情況下也太無禮了。我有點氣的瞪著他。

「好像走了,追逐妳的人。」他對我的怒目沒有歉意,像在強調我是被他救了。雖然,這是事實。

「我是渡渡鳥。」他站起身來自我介紹,順道向我伸出手,示意拉我起來。

「森林的路陰陰森森不好走。要往這個方向的話,我帶妳走一條較明亮的路吧。」

沿著山麓下坡段走,我默默的跟在渡渡鳥身後。從剛才被救後我們一直沒有說話。是不是我的態度有點過份了?被他救了,至少要向他道謝吧?

正想我想開口之際,渡渡鳥突然回頭,嚇得我彈了一下。∑(=゚ω゚=;)

「從這裡起的路很好走,景色也絕美。」他自信的笑說。看來他並沒有把我瞪他的事放在心上。

渡渡鳥撥開了一束束比人還要高的野草,一輪泛著微紅的幻惑之月,湖泊的水反映月色閃閃發亮。

我被如斯美景震攝了,目瞪口呆。渡渡鳥則是一副一切如他所料的樣子。

在月光的照明下輕鬆的走過一些石級到達湖畔,道路也寬敞多了。我有點忘形的逕自走開,飽覽這裡美輪美奐的風景。細看下方發現,陡坡上、石上、地上…,都寫滿了一些像是物理公式的奇怪符號。

「是我寫的。」渡渡鳥在我身後而至。

「這些現在都沒有用了。」在經過我身旁時,他也順道把一些符號擦掉。

「為什麼?」我對於他的舉動大惑不解,追上前問他。

「數字只要有微調,所有公式要由頭再計算。」渡渡鳥無奈的說。「『做研究就是這樣。』、哼。」

渡渡鳥此刻看起來莫名哀愁。他拾起了地上的粉筆,在廣闊的石地上,又再寫起一些「公式」來。

「不會很沒有意義嗎?擦掉又寫、寫了又擦…。」我其實聽不懂他說什麼數字微調的話,只是純粹感覺這樣做很無聊。

「人類不都是一樣,反覆做著無聊的事嗎?」渡渡鳥沒有抬頭,他一邊繼續著他的公式,一邊喃喃地說。「拖著一個沒靈魂的空殼、做著討厭的工作、賺到了一點銅臭錢、因為空虛而揮霍、揮霍後仍是一個沒靈魂的空殼、繼續做著討厭的工作…,沒完沒了。」

我細味著他對人類的控訴,想找點什麼反駁。

「那是…,部份人是這樣而已。不是全部。」我倔強的回道。至少,我想,我不會這樣。

「人長大了,會有很多妥協,很多無奈。」渡渡鳥抬頭看著我,像是嘲笑我入世未深。「唉~!還是一直也當小孩比較好!」

這難道是…彼得潘症候群嗎?Σ( ̄⊥ ̄lll)
此人看上去絕對比我年長,卻一副拒絕成長的口吻。想當小孩又要彷彿世事都給他看透了的模樣,典型的中二病…。

「的確,當了大人也許會被很多環境因素所限…。」我蹲下到渡渡鳥的身旁,為自己辯護。「不過,當了大人,會懂的事多了,能做的事也比較多。會更容易實踐心中想做的事。也許會有很多無奈,但我想,也會有很多令人期待的事、還會遇上令人高興的人…。」

渡渡鳥停下了拿著粉筆的手,若有所思。

「不要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啊。」他轉過頭來,撫了撫我的頭。頃刻前他還是一副死小孩的感覺,此刻卻像是一位溫柔的大哥哥。我遲疑的點了點頭。

「沿著湖邊走吧。沿途也沒有暗角可被埋伏的,請放心。」渡渡鳥繼續低下頭繼續以粉筆畫著。

我有點不放心的,在走遠後不時回頭看。總覺得月光下的渡渡鳥身影,散發著淡淡然的寂寞…。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