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6 - The Dormouse



羊腸小徑 一直延伸,我走上了良久,景色沒有太大變化,彷似沒有盡頭。路的兩旁長了斑斑發亮的苔蘚。照明外亦煞是好看。可是濕漉漉的路卻很不好走,厚底鞋被軟泥咬住,我越覺要走的每步倍感費力。

一不留神踏了空,我滑到在小徑外的窪地上。∑(*。◇*。)

洋裝都是泥巴了。白兔先生會生氣嗎?但又不是我要求他替我換裝的。我也沒有說過要參加什麼宴會。為什麼非要攀山涉水不辭勞苦的找他不可?゛(=ヘ=#)

好累。我有點自暴自棄,就這樣躺在泥上,閉上眼睛不願起來。(´-`).。oO

環境很安靜。泥土的氣息夾雜了草香,也沒有想像中討厭。就這樣一直睡下去也沒有什麼不好…。(。-_-。).......

「妳這樣睡在這裡會風濕啊。」一把聲音在我的腦袋上方出現。

我睜開眼睛。

「…紅、紅色眼鏡?…呀------!(〇o〇;) 」赫然發現一個綠色頭髮,戴著紅色眼鏡,有著老鼠耳朵跟尾巴的人,臉湊得很近在跟我說話。我把他的頭推開,整個人嚇得彈起來。

「妳以為年輕就不會有風濕嗎?哈哈、太天真了。很多老來的風濕都是年輕時的壞習慣影響。那裡的泥土軟綿綿的雖然很好躺,但濕度太高了,睡一覺醒來很容易會覺頭痛。知道風濕的成因嗎?我的老爸也有風濕…」

那個人一口氣的說過不停。除了勉強知道他在說「風濕」這話題外,我有聽沒有懂,只有很煩人的感覺。

「所以,要睡覺的話,我告訴妳一個好地方。跟我來吧。」在他的總結後,突然牽起我的手要拉我走了。

說什麼睡覺?想帶我去哪裡?Σ( ̄ロ ̄lll)

「放手啊!你這頭老鼠!(╬◣д◢)!!」我猛然甩開他的手。

那人鼓起腮子回頭看我。

「妳有長眼睛嗎?我是睡鼠,不是老鼠。不會分辨睡鼠跟老鼠嗎?而且我是睡鼠中的夢幻名種秋田鼠…。」睡鼠狀甚生氣,越說越激動。

「唉…。我就知道綠色頭髮不會受歡迎的了。製作人像是有心整我似的。不是『像是』,應該是『故意』!其他人也不用綠色頭髮。人氣投票上又沒有人投我的票。怎可能會一票也沒有?一定是製作人把我的信都收起來了。原本那個有聲毒拎帽子先生約我去茶會,我都不想去了。以為可以靜靜的躲起來睡覺。卻又被我看見有人睡在這片濕土上有可能會風濕。最不好還是因為我心地善良!好心提點一下,要睡覺有更多好地方。我是睡鼠,是優質睡眠專家嘛。卻被人說成是…老鼠…。」

睡鼠一直說過不停,漸漸由生氣轉成了委屈,蹲在地上畫起圈圈來,繼續以我幾乎聽不到的音量在碎碎唸。

我也不太搞得清狀況,貌似是我說的話觸碰到他的傷口了。他也只是好意地叫我不要睡在這裡而已。

「呀…。對不起。綠色頭髮嘛、…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啊。」我努力地想找點安慰的言詞。儘管我完全聽不懂他說的什麼人氣投票、有聲毒拎…。

等等!回想起睡鼠的冗長的話,好像提到了帽子先生的名字!

「所以你是帽子先生的朋友?所以你們還有一位兔子朋友沒有去茶會對不對?我要找那兔子啊。」我也蹲下了在睡鼠面前,猛力搖著他的肩膀。

睡鼠斜眼的看了看我。(¬ д ¬)

「是又怎樣?Vol.2的角色人氣都很低。我們不再出現說不定對以後的銷路更好。由得我們吧。」說畢,睡鼠席地捲曲身子躺下,就這樣睡了。

又在說什麼?Vol.2 @@?不是說睡在這裡會風濕嗎?看這頭睡鼠一副自暴自棄的模樣,我的話有這麼傷到他嗎?

「起來啊!暫時的人氣低又不代表以後也是。還沒有努力過不要放棄啊!」我站起身子,拉扯睡鼠的手臂,想要拉他起來。(>ㅂ< ╬)

「妳又怎知道我沒有努力過?徒勞無功的努力只是浪費時間啊。我已決定低調地安渡餘生。」睡鼠把自己的身體抱得更緊。

「的確,我不知道。也從來沒有人說過努力一定有回報。但在這裡停了下來的話就一切也完了!…呀!」我用盡全身的氣力,不料手一滑,我整個人往後翻倒在地上。

「…不能…輕易…放棄。…即或成功機會很渺茫。」我很討厭這種老掉牙的勉勵說話。誰不會說?在做的人何等痛苦,旁人又懂多少?我仰天呢喃,彷彿話是對自己說而已。眼框不自覺的熱淚盈盈。

睡鼠走到我身邊,把我扶起。

「像我這種智將型天才,比起那些空有外表的哥兒們,需要更長時間讓人了解,我也明白的。」睡鼠擦去我的眼淚,苦笑回道。大概是不想讓我再對他嘮叨。但他看來也從剛才自鄙的谷底走出來了。

「我的兔子朋友就在這附近。我們都爽了茶會的約。反正無事可做,我叫他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睡鼠指著一排一排的灌木林,說他的朋友就在灌木後方。

因為要蹲下身子在灌木的間隙間匐匍而行,只有我可通過。既然知道目標就在這裡,我也不想兜遠路。

「妳要小心他。他…看起來是好人,事實上也應該是。但他有點神經質。」睡鼠把我送到一排灌木前。他對我再三叮嚀。

我點頭謝過他後,鑽進灌木叢中。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