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藍茶學園Halloween Special - Act 09 - The Knave of Hearts



閃爍不定的光點,猶如野獸的雙瞳,向這邊步步進逼。

等它移離了樹影,月光下可見,那只是一盞南瓜燈,由一個手持巨斧的男人提著。他的身後跟著了一堆紙牌士兵。像極一位社團大哥領著一群嘍囉。

「吾乃紅心騎士。這位小姐是非法入境者。按照本地法例,吾等前來將妳拘捕。」他以普通話宣告,字字鏗鏘。

…為什麼是普通話的?而且是字正腔圓的北腔語調。我不太會聽啊。(◎_◎;)好像說要將我拘捕。為什麼用"吾"?拍古裝片嗎?Σ(゚Д゚;o)

「只是抓個小女孩要動用這麼多人嗎?」假甲魚挑釁的說。可是敵眾我寡,我知道他只是在嘴硬而已。

「將那女孩交出來。沒有時間了。」紅心騎士獨個兒再向我們走近,大將之風的他直接過來要人。

「好啊,如果她跟你走的話。」假甲魚回道。語畢,他一手把我往後方推。

「走啊!」假甲魚則擺好了姿態,像是決心賠上了命也不會讓對方通過。

…可是,後方是懸崖啊。

「…呀、…呀。…呀----------!∑--(〇Д◎ノ)ノ---」你這頭腦子進水的蠢甲魚!我在崖邊腳步不穩,最後還是失去了平衡。

在我墮下去前,好像看見了紅心騎士不顧一切的衝過來把我抓住,然後我眼前一黑。

……

等我再次有意識時,海潮浪聲變近了。我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更臨近海邊。所以我是墮崖無誤。

我沒有死?⊙0⊙!好像沒有哪裡太痛,手腳還可動。

說來,我好像被什麼重物的壓著。我嚐試掙脫開,一雙手臀給我甩開了。咦?

我躺著的下方是被我當成了軟墊的紅心騎士!Σ(゚口゚;)//剛才是他把我牢牢的抱在懷中。

我立即爬起身來,蹲在他身旁意圖搖醒他。但他卻沒反應。

「喂、起來啊!((o(;△;)o))」我心急得快要哭了。我壓死了他嗎?這也算是…誤殺吧?不要啊,人家還這麼年輕,我不想因為這原因坐牢。∑((((((゚д゚;ノ)ノ

我湊近他的臉,想聽聽他還有沒有呼吸。

潮汐的聲浪太大,我不太確定有沒有聽到呼吸聲。卻出奇不意地,一隻手輕輕搭在我的頭上。

「…妳已被拘捕了。」紅心騎士以他微弱的聲音說。之後他面容有點扭曲,徐徐的張開眼睛。

「幸好穿了盔甲。但從這個高處墮下來還是很痛啊。妳沒有受傷吧?」紅心騎士撫著我的頭,以半咸不淡的的廣東話問。

原來又是可以溝通的!這地方蠻多這類會說外語但其實是會廣東話的人。

「太好了!你沒有死。…嗚哇!!。。・゚゚・(>д<)・゚゚・。」我鬆了一口氣,高興得伏在他身上哭了。

紅心騎士小心奕奕的撐起起身子來,我依然賴在他的胸口上大哭。像是一路以來的壓力釋放,我哭得像缺堤似的,一發不可收拾。

紅心騎士貌似是不擅長應對女孩子哭的狀況。他不知所措,想搭著我的肩卻又馬上把手縮回。

「呀、果然是哪裡受傷了?…沒事的。很快會沒事了!我…馬上帶妳回去。」擾攘了一陣子後,他才吞吞吐吐的說出了話來。跟在崖上那個英姿颯颯前來要人的他,落差太大了。

「不是…把我拘捕嗎?・゜・(P_`q。)・゜・」我抬頭問紅心騎士。

「是啊。把妳拘捕,再遣返回去原來的地方。…走得動嗎?」紅心騎士見我好像稍為冷靜下來,把我扶起。

原來的地方?是指哪裡?是說我原本不是這個地方的人嗎?也應該是的,這裡充斥著怪咖。我來自的地方,應該比這樣正常很多…,應該?或是該說更不正常,社會型態相當扭曲…。

好像回想起什麼了,卻又像是更朦朧。我愣著的思索。

紅心騎士見狀,蹲下身來,示意背起我走。

「上來!」他以命令式的口吻說。我有種無法推搪的感覺。

南瓜燈在掉下來時早已丟失了。月光下紅心騎士步履穩健,即使背著我,彷彿不曾受幽暗環境或負重影響。

「你說沒時間了,即是…還有多少時間了?」走了不知多久,我忍不住開口問。想起了白兔先生也說過同樣的話來催促我。

「日出前。」紅心騎士簡短的回道。「世界的界線…嗄,在今夜變得…模糊了。…妳才…嗄,不知不覺闖了進來。」

我聽不懂他的話。但見紅心騎士在全力趕路,要回話有點吃力,我也乖乖的默不作聲。

紅心騎士是想幫我的,唯獨這點我蠻肯定。這就夠了。

又不知踏過了多少崎嶇不平,轉了多少個彎。霧氣環繞,我已分不清方向了。

一個人影突然橫路出現。

「真叫人意外呢!想不到最後是由紅心騎士把妳載過來了。」前方出現了熟悉的面孔。

「我們久等妳了,愛麗絲小姐。」白兔先生佇立於路中,一如以往的造作,向我們躬身行禮。

紅心騎士倒抽一口涼氣,後退了兩步。這個大概不是他預期的畫面…。

(…to be continued)
(明天就是finale了!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