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學長披露(5) - 秋田明喜、出陣!

本日登場的,是被喻為智將型天才…
所為『智將』,就是跟『武將』作對比,以超於常人的智力見稱。

他就是非常長氣,一旦跟他搭話要有走進了精神時間房準備,不是能輕易脫身…
且要有被激死或是笑死的準備。

智將 - 明喜學長、本日初陣!!キタ━(´◕ฺω◕ฺ`)♉ฺA♉ฺ)☼ω☼)❝ฺω❝ฺ)◉ฺ。◉ฺ)☉ω☉)━!!

明喜學長,誠如其名,看見他真是相當歡樂~!特徵是紅色眼鏡。本人似乎也特別喜歡紅色,或是誇張鮮艷的顏色。雖然經常在課堂中看見他也是在睡覺,但他不睡覺時十分活躍,跟白城、峯真是校內的狂歡三寶。

來看看明喜的檔案吧!
秋田  明喜    (あきた あき)  
令人無以應對的脫力系

誕生日:11月18日 (天蠍座)
趣味: 睡覺、長氣的對答
喜歡的東西/事情: 在不起眼的事情上用功,等被發現時很有滿足感 (儘管每每只換來一句:『你好無聊啊…』)
討厭的東西/事情: 很在意被人以特別方式對待 (特別好或特別差也不喜歡)
喜歡的食物: 香蕉、熱狗
討厭的食物: ... (基本上任何暗黑料理也吃得下)

★ Check Points ★

  • 幼稚園時代因為積極每事問及回答出意想之外的答案,被認定為天才兒童!
  • 其實只是單純的好奇號 + 每事包拗頸
  • 思想跳線,視常理為無物。令跟他說話的倍感脫力(攪不好他真的是個天才…)
  • 非常長氣,一旦跟他搭話請有花上數小時的覺悟

他的說話看似很脫線,但思路相當清晰。『天才』一詞是對他真心的讚美。尤其是一些他很想知道為什麼的情況,會不嫌其煩地對目標人物窮追猛打。

校長很少會怕了某些同學 (多數只是同學怕了校長)。但校長很怕明喜!二人曾因校長克扣學生福利問題而出現了激烈的辯論。最後校長提出暫時休戰稍後再談,但校長卻乘機逃走了…。(雖說學生福利人人有份,但不得不說被明喜纏著是一件可怕的事…)

能跟明喜學長同一陣線是最好的,相反就慘了。當然,他最強的武器也只有長氣。目前同學們不幸遇上了明喜的冗長對話,大多會採用:
  1. 無視他 (敷衍應他一句:『隨便你吧』、或是『呀~、好眼訓』,更甚是直接把耳朵關上…。他會心靈受創的。)
  2. 訴諸暴力 (我見白城學長經常會這樣對明喜學長。而會長我曾經跟明喜合作過,合作期間他的每事追問、十萬火急時還在提無聊意見的確是令人火大得想打他…╬)
初期的藍茶家設定中,他的天才指數之高,讓他可直接應考『東大』!而且更在翌年真的考上了!後來追問下,方發現東大,是指『東頭村男子特別大學』…。(什麼來著…??(ÒܫÓױ))

在學長與貓的配對企劃中,明喜學長是跟蝦米組成一隊。

蝦米是盆菜四兄弟之首,是海參、髮菜、鮑魚的大哥。牠的特徵也是超~~~長氣。有機會去貓舍的話,見到會發出奇怪喵叫又在長嗚的,那個就是蝦米了。

在廣播劇中,明喜學長盡顯他說話滔滔不絕的長氣絕技。他看似是無所不談,也有辦法令任何話題變成笑料,但唯有一件事,是他心中的『逆鱗』…。

想知道詳情的話就不要錯過明喜學長的廣播劇了。

名場面『明喜淚』再現於廣播劇中!說是名場面,因為初代的秋憶中,連動畫trailer也製作了。明喜背著月光憂憂的淚目一幕只閃現了數秒,但與他平日的形象極大落差,且也令人感覺太悽美了,校內首映時贏得了不少同學的尖叫聲!

而且,在劇後的Radio中,明喜學長的表現真的會笑翻肚。會長我剛巧這幾天就是要做『白城 X 明喜 X 峯真』的Radio咳星(Cut Sound)及語體化,笑得肚子很痛…~~!XDDD

說起來,作品『秋色的記憶』,之所以會這樣命名,跟明喜學長及他的一家也很大關係!

…這個、日後有機會再談吧~!^^


By 日校部學生會會長 宇井佑杏